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处死一名澳大利亚毒品走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25岁的澳大利亚籍毒品走私犯阮祥文2日上午在新加坡被执行绞刑,成为12年来首名在海外被处以死刑的澳大利亚人。

  新加坡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阮祥文2日上午已在新加坡的樟宜监狱被执行死刑。此前,阮祥文的上诉已被驳回,他也没有获得新加坡总统纳丹的特赦。

  越南裔澳籍男子阮祥文因2002年12月自柬埔寨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途中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过境时被警方查出携带396克海洛因而被逮捕。根据新加坡法律,走私超过15克以上纯海洛因者就可被判处死刑。

  新加坡内政部的声明说,阮祥文被查出拥有396克纯海洛因,他虽然只是从新加坡过境,但新加坡绝不允许毒品走私犯将新加坡作为本地区的毒品转运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