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农场火鸡染低致病禽流感病毒 据称对人无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1日宣布,美国北卡莱罗纳州一家农场的火鸡禽流感检测呈阳性,但病毒性质温和,具有低致病性,对人类没有任何威胁。

  据美国农业部介绍,在对北卡莱罗农场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北卡莱罗州桑普森县一家农场的火鸡感染了H3N2型禽流感病毒。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谷(Sun Valley)附近一处禽类养殖场发现84只日本鹌鹑也感染了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禽流感与人类的流感一样普遍。”美国农业部发言人艾德·劳埃德说,“由于今年亚洲与东欧爆发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因而人们对禽流感病毒有了更多的关注。”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去年美国共有180万只禽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其中绝大多数禽鸟都是用于出口。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