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多芬手稿失踪百年拍卖 拍得近两百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4 国际在线

  

贝多芬手稿失踪百年拍卖拍得近两百万美元(图)

  贝多芬手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报道,最近发现的一份贝多芬钢琴曲的手稿在伦敦索斯比(苏福比)拍卖行拍卖,售价接近200万美元。

  贝多芬的这份降B大调大赋格钢琴曲的手稿115年前在柏林失踪,最近在美国费城发现。

  1890年的一份文件目录曾简单地提到贝多芬的这份手稿。但是自此以后,它就失去了踪迹。

  今年7月份,美国费城的一所神学院在清点物资的时候在地下室里发现了这份80页的手稿。

  在伦敦索斯比行的拍卖中出价近200万美元买下手稿的买主没有透露姓名。

  BBC艺术记者介绍这份手稿说,这份手稿是贝多芬在1820年代中期亲笔书写的手稿,是为他的大赋格乐曲所做的一个双钢琴演奏的版本。

  这个赋格曲本身是贝多芬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但是以这种形式出现还是一个重要的发现,而且过去还从来没有过这个双钢琴演奏的商业录音版本。

  索斯比拍卖行专家史蒂芬·罗对乐曲进一步解释说:“乐曲听上去已经是20世纪的声音。这是非常严格和强烈的对位乐曲。当人们最初听的时候,觉得贝多芬真是疯了,乐曲很难演奏,他把乐器的使用推到了极限。这在当时也许是最激烈的乐曲,属于20世纪的声音。”

  专家说,贝多芬的手稿上混杂着褐色和黑色的墨迹,还有铅笔书写的内容,有许多修改的字迹,一些纸张贴在另外一些原来的纸上。手稿为世界贝多芬学者创造了大量的研究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