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武装分子绑架劫持14名学童和1名美国传教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海地警方12月2日表示,当天该国发生两起绑架事件,武装分子劫持了一辆载有14名学生的校车,还绑架了一名美国传教士。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反绑架事务的警方专员弗朗索瓦·亨利·杜苏向记者表示,这辆校车当时正送学生们前往学校,突然数名武装分子将其拦下并上车,迫使校车驶向通往首都太子港西部的主干道。

  杜苏称,绑架者随后与这些孩子的家长联系,并索要5万美元赎金。这些孩子的年龄在5岁到17岁之间。杜苏表示警方将努力营救这些学生。

  同一天,在太子港北部地区一条公路上驾车行驶的美国传教士菲利普·施耐德也遭到武装分子枪击和绑架。施耐德为一家名叫“发光部”(Glow Ministry)的组织工作。

  有关施耐德服务组织的情况现在还不清楚。警方表示他们甚至不知道施耐德的家乡。

  杜苏表示,他通过电话与绑架者取得了联系,绑匪索要30万美元赎金,并让杜苏与施耐德通话。

  杜苏说:“我刚刚和他(施耐德)通话。他的胳膊中弹受伤,但是,他说自己目前状态良好。”杜苏表示,警方相信,绑匪将他带到了太子港一个贫民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