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德集团支持率一路狂泻 反对撤离计划者遭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国土报》12月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利库德集团民意支持率持续下挫,而总理沙龙组建的新党人气攀升。利库德集团高级成员批评单边行动计划反对者迫使沙龙退党,从而使利库德失去民意。

  《国土报》在11月29日和30日对500名选民进行了调查。民调发现,如果以色列现在举行议会选举,沙龙总理领导的前进党将获得37个议席,利库德集团只赢取9个。在2003年
投票支持利库德集团的选民当中,大约65%表示计划把票投给前进党,而只有16%表示仍将支持利库德集团

  这一结果引起了利库德内部的恐慌。该党高级官员担心,如果不尽快扭转这一趋势,许多激进分子将投向前进党的怀抱,从而使利库德组织结构遭到破坏。

  利库德集团高级成员12月1日向反对单边行动计划者发动了猛烈抨击,指责他们导致沙龙离开该集团,从而使其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挫。他们说:“沙龙没有变得左倾,而是成立了新的利库德集团。这个新政党主要基于利库德选民组建而成。从本质上说,他带走了利库德集团。”

  《国土报》分析说,与前进党和工党不同,利库德到目前尚未推选出总理候选人,这可能是该党在民调中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此外,目前的大局未定,选民在各党派之间摇摆不定,而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周还可能持续。

  此外,导致利库德集团陷入危机的另一个因素是,该党高层都在忙于各自的总理竞选活动。这就意味着,他们会相互攻击而不是共同领导利库德。在12月19日选举出新党魁之前,负责领导该党的委员会将开会讨论应对措施。利库德希望,一旦结束群龙无首的局面,利库德能够在民调中再次崛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