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略快于原先的估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白宫1日公布的最新预测说,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预计将为3.5%,略高于今年夏季预测的3.4%。

  如果这一预测准确的话,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将比去年的4.2%低0.7个百分点。但是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美国经济仍然强劲增长。

  白宫预测,2006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4%,基本与今年的增长速度持平。

  布什政府还预测,今年美国的消费物价将上涨3.8%,大大高于原先预测的2.9%的上升幅度,也高于去年3.4%的升幅。但预计明年这一指数的升幅将降至2.4%。

  美国商务部11月30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率高达4.3%,是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升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