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要求调查驻伊美军花钱买新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日对媒体说,白宫对于美国军方通过秘密付费方式,让伊拉克各大报纸刊登有关提升美军形象的文章表示非常关切。

  麦克莱伦说,白宫已经要求国防部就此提供更多的情况,以便弄清事实。他强调,美国保障新闻自由的立场是一贯的。

  《洛杉矶时报》11月30日援引美国军官和相关文件报道说,美军要求刊登的文章均出自军内情报人员之手,被译成阿拉伯文后刊登在伊拉克报纸上。这些文章大多以公正报道的口吻或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署名,内容包括宣传驻伊美军的工作、美国帮助伊拉克重建,以及谴责反美武装等。据称,这些文章的内容基本属实,但往往回避对美国或伊拉克政府的负面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