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女间谍出书 自曝施展美人计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38 国际在线

  

美国中情局女间谍出书自曝施展美人计经历(图)

  资料图片:美国连续剧《双面女间谍》剧照

  国际在线报道:女间谍的生活确如影片描述的饮酒作乐、依傍高级政客吗?前中情局女间谍莫兰在经历了5年的间谍生活后主动隐退,并将自己的经历写成回忆录《掀开我的盖
子:我的中情局间谍生活》。她11月29日向美国广播公司吐露了中央情报局美女间谍的绝密生涯。

  隐退的莫兰说,中情局每年都会挑选可塑之材进行训练。据她了解,每一位女间谍都是万里挑一的人材。开始工作前,女间谍们必须经过漫长的培训,而且受训课程五花八门:像伞兵一样从高速飞行的飞机上跳下、从即将爆炸的汽车中逃出,还有各类智力训练,总之,整套“魔鬼训练”结束,绝对不亚于特种部队成员。

  1998年,莫兰以外交官的名义被中情局派往马其顿,正式开始间谍工作。在担任卧底时,无休止的侦察、探底工作让她渐渐明白,迫于职业她不得不与任何一名可能的高官保持暧昧关系,用甜言蜜语从他们口中套得情报。按照上级指示,莫兰整日要与高官们纠缠,获取可能的政府情报。幸运的话,任务一结束,她立刻拍屁股走人;可遇到不顺时,一旦被对方情报部门察觉,她也会被人利用,获得毫无意义的假情报,一场辛苦只换来上级痛骂。

  2003年,莫兰离开了中情局。临走前她告诉上司,自己需要结婚过正常的生活。上司听罢立刻皱起眉头:“看来,你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综合)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