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将对华人女子被脱衣搜身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2月2日表示,该国一名前首席法官将领导调查小组,就华人妇女遭马来西亚警方侮辱案展开调查,并在30天内提交报告。

  据美联社报道,马来西亚媒体上月报道称,身着制服的马来西亚女警曾在警察署拘留所将华人女性衣服脱光,并命令其“抓着耳朵做蹲起”。一名不明身份的人使用摄像手机将当时的情况秘密拍摄下来。

  巴达维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已经要求前首席法官扎丁·阿卜杜拉(Dzaiddin Abdullah)、一名律师以及三名政府高官组成调查小组,政府将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

  华人约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华人女性受辱录像已经引起当地华人的强烈不满。目前还不清楚录像中的女性是中国籍,还是马来西亚当地华人。《每日星报》报道说,警方已经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但是以避免妨碍调查为由拒绝透露其国籍。

  1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约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诺尔扎曼,就马来西亚连续发生中国公民被污辱、被伤害事件提出了严正交涉。

  

马来西亚将对华人女子被脱衣搜身事件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