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充满信心“规划”下届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引发日前以色列政坛地震的以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日在特拉维夫说,他对连任成功充满信心,并计划在任期内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当天,沙龙出席在特拉维夫召开的新闻编辑问答会。刚刚另立门户的沙龙说,利库德集团内部的争斗是促使他退党并另建新党的原因,他不愿意“浪费时间”对付反对者,以推行他有关结束巴以冲突的计划。

  对于明年3月的议会选举,沙龙自信地说:“我将赢得选举。”

  以色列《国土报》1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支持沙龙当选下届政府总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工党新任主席佩雷茨。

  沙龙说,如果如愿连任,他将遵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实现巴以和平,“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我将准备好做出痛苦的让步”。

  但沙龙说,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谈判,并反对它参加选举。如果哈马斯候选人通过以色列军事关卡,以色列会逮捕他们。

  沙龙同时警告说,以色列决不允许近邻伊朗拥有核武器,虽然通过军事手段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存在,但外交手段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