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允许13岁儿子逃学 英国母亲坐牢8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26 新华网

  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地方法院11月28日判处一名妇女8周监禁,原因是她允许其13岁的儿子逃学。

  被告人克里斯蒂娜·贝克现年40岁。由于没能督促她的儿子按时上学,地方法院指控她未尽到监护责任。贝克表示认罪。

  贝克的儿子在上一个夏季学期只参加了不到1/3的课程,去年甚至有3/4学期都在逃学。

  贝克在去年10月就被警告说,如果她的儿子继续旷课,她将面临监禁。但对于儿子的“屡教不改”,贝克却一再为其辩解。于是,伍尔弗汉普顿市议会对她提起诉讼。

  主管青少年事务的伍尔弗汉普顿市议会委员克里斯蒂娜·欧文说,如果青少年们继续逃学,他们将会受到起诉。

  她说:“孩子去上学是法律要求的。市议会将严肃处理逃学行为,希望所有的孩子在上学时间都能呆在教室里上课。”

  “在教育年轻人的问题上,学校需要家长的配合和支持。督促孩子上学是父母的责任。”欧文说,“我们很重视对儿童的教育,因此我们会采取一切可能的制裁,包括起诉父母,如果逃学行为一再发生的话。”(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