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发生4年后美允许旅客带小剪刀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51 桂龙新闻网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4年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委员会2日将宣布重新允许旅客携带小剪刀和螺丝刀乘坐飞机,而政府也将安检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搜索爆炸物上,对于这一解禁各界反应不一。

  据路透社报道,新规定允许乘客携带刀刃小于4英寸(10厘米)长的小剪刀以及小于7英寸(18厘米)长的螺丝刀上飞机,而裁纸刀、撬杠和锤子仍在被禁之列。

  一些航空公司的空中服务人员强烈反对这一新规定。他们表示,“当我们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员工谈到这个新规定时,大家都大吃一惊,离‘9·11’事件也就四年,这个时候颁布该规定还为时过早。”此外,在“9·11”事件中有两架飞机遭到恐怖袭击的美国航空公司也对这个规定持否定态度。

  在一片反对声中也有人支持这一规定。飞行员工会发言人说,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任何东西都能当做武器,甚至一支圆珠笔也能杀死人。

  美国交通安全局目前已将工作重点从检查旅客行李转移到搜索爆炸物,特别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工作上来。他们将向机场增派更多的嗅弹犬,而安检人员也将随时抽查旅客的行李,以发现炸弹的踪迹。由于现在许多美国机场的扫描系统都不能检测出爆炸物,因此现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升级机场的扫描系统。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劫持3架美国国内航班的飞机,分别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大楼和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导致世贸双塔大楼倒塌,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达数千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苏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