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大话伊拉克战略重申不会制定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51 桂龙新闻网

  

布什大话伊拉克战略重申不会制定撤军时间表

  美国总统布什11月30日在位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发表演讲,阐述政府的伊拉克战略。

  虽然在他身后悬挂的横幅上赫然写着“胜利计划”的字样,但布什却没有为胜利设
定一个期限。在盛赞伊拉克安全部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布什在演讲中再次拒绝为从伊撤军制定具体时间表。

  当天,美国白宫下属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还公布了一份35页的《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文件,详细说明了在伊拉克取得最终胜利的3大阶段、3大途径和8大战略支柱。

  胜利无期

  当天的演讲是布什在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举行前一系列讲演的首场。为了抚慰日益骄躁的民众情绪,布什在演讲中竭力夸赞伊拉克安全部队所取得的进展。

  布什说,超过120个伊拉克军队和警方战斗营已作好准备,独立作战。此外,还有80个战斗营正在驻伊联军的协助下作战。伊拉克人正在迈向前进,为他们饱受自杀袭击和绑架等暴力事件摧残的国家提供安全保障。

  “他们正在帮助将斗争趋势转向对民主有利的一方,”布什说,“……伊拉克部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

  “随着伊拉克部队经验增加,政治进程不断推进,我们将可以减少在伊拉克的兵力水平,同时又不丧失击败恐怖分子的能力,”布什说。

  布什说,通过减少巡逻,撤出伊拉克城市,更多地将力量集中在抓捕重要恐怖目标的特别行动上,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将开始发生改变。

  尽管如此,对于国内日渐高涨的撤军呼声,布什再次重申,不会制定撤军时间表。

  “关于兵力水平的决定将取决于伊拉克战场的情况和指挥官们的正确判断,而不是华盛顿政治家们人为制定的时间表,”布什说,“……一些人呼吁为撤军设定期限。许多赞成人为制定撤军时间表的人是真诚的,但我认为,他们真的错了。在实现目标前撤出我们的军队不是一项获胜计划。”

  战略规划

  就在布什发表演讲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公布了《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预示将在明年减少驻伊美军数量。但文件同时发出警告说,获胜或完全撤军没有确定期限。

  “许多挑战依然存在,”文件说,“……从历史上来看,恐怖主义和抵抗活动需要耗费许多年才能击败……伊拉克很可能还要在将来许多年里与一定程度的暴力活动抗争。”

  这份战略文件将在伊拉克取得胜利划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3个阶段:

  短期胜利是在打击抵抗活动、构建政治机构和训练安全部队方面取得进展;

  中期胜利是建立完全的立宪政府,发展经济,并让伊拉克人在打击抵抗活动、保障安全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长期胜利是击败抵抗活动,伊拉克成为一个“和平、团结、稳定和安全”的国家,融入国际社会。

  文件将在伊拉克的敌人区分为失势的逊尼派、萨达姆的追随者和恐怖分子,并提出了应对的3条路径:政治上,孤立抵抗武装,拉拢那些在政治进程中感觉被边缘化的群体,建立一个稳定、有效和具有广泛支持的政府机构;安全上,夺取反抗武装的地盘,壮大安全部队;经济上,帮助伊拉克建立具有自我支撑能力的经济基础,恢复基础设施,发展经济。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