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希望5年内加入东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日电(记者熊平)东帝汶官员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说,东帝汶希望在5年内加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

  东帝汶驻马来西亚临时代办马科斯·科斯塔说,东帝汶目前仅仅只是东盟的“贵宾国”,希望不久能成为东盟的观察员国,以后再努力成为东盟的正式成员。

  科斯塔说,东帝汶目前还没有在东盟所有成员国开设使馆,开设使馆是加入东盟的主要条件之一,但东帝汶目前在财力和人力方面有困难。

  但他同时表示相信,与东盟现有欠发达成员一样,东帝汶加入东盟将会从东盟的一些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受益。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2002年5月20日正式成立,现有人口不到100万,主要出口产品有咖啡等。据报道,在东盟成员国中,东帝汶目前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设有使馆,并计划不久在泰国也开设使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