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新成员不满补助大幅下降 称影响其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新加入欧盟的中东欧国家将同意削减欧盟结构基金(该基金用于欧盟中富国对穷国的帮助)。但幅度将小于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出的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2日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及波兰四国政府领导人在布达佩斯与布莱尔就欧盟预算问题进行了会谈。英国准备削减欧盟的预算,并且在2007-2013年间将对新成员国的补贴费用减少10%。预计此举将使欧盟富国减少160亿欧元(188.5亿美元)的支出。

  新加入欧盟的国家对此提案表示反对,认为这一举措将威胁这些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并影响到他们追赶西欧富裕国家的步伐。

  但这些国家的一些外交人员表示,如果英国降低削减比例,他们将会接受一个折衷的方案。

  一位与会的高级外交人员表示:“我认为英国应该会同意将削减比例下调5个百分点。”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茨在1日晚会见了布莱尔。一位匈牙利官员表示,久尔恰尼虽然对布莱尔说,捷克、斯洛伐克及波兰四国不同意英国削减欧盟结构基金的主张,但他知道这里面有回旋的余地。他说:“久尔恰尼是说维舍格勒四国不接受英国的提案,但这并不表示四国放弃寻求折衷的方案。”

  在1日布莱尔与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首脑在塔林会晤时,三国首脑也表明了相似的立场。(吴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