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会议2日在伦敦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日电(记者杨川 马建国)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2日在伦敦开幕。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就世界经济发展以及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讨论。

  由于本次会议距将于12月13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开幕只有数日之遥,贸易自由化问题自然成为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关注的焦点之一。英国和美国代表会前纷
纷呼吁本次会议优先讨论贸易问题,为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协议铺平道路。

  担任本次会议主持的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将可能使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经济体普遍受益”。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蒂姆·亚当斯日前也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有效地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这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七国集团今年召开的第五次会议,也是最后一次会议。通常,七国集团每年只召开四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年该集团决定增加一次会议,在讨论国际经济问题的同时,也向即将离任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道别。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今年英国是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本次会议期间,七国集团财长还将与中国、印度、巴西等国的财政部长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