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希望俄与欧盟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来访的奥地利总理许塞尔时说,俄与欧盟的关系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俄方希望双方关系能继续向前发展。

  普京说,在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俄与欧盟关系迈出了重大一步,在实施建立四个统一空间方面取得进展。明年奥地利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俄奥关系良好,俄方希
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俄与欧盟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普京说,俄与欧盟贸易额不断增长,预计今年将超过250亿美元。欧盟对俄经济投资正在增加,双方经济领域的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应当对之有效加以利用。

  许塞尔说,奥地利作为欧盟下届轮值主席国将重视俄在解决许多国际问题上的经验。伊拉克、阿富汗、中东、巴尔干等地区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的解决都需要借鉴俄罗斯经验。他说,俄经济发展迅速,通胀降低,与欧盟经济联系增长迅速。他承诺,在奥地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进一步促进欧盟与俄在经济、生态、运输及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今年5月,俄罗斯和欧盟领导人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建立四个统一空间“路线图”的一揽子文件,计划建立统一经济空间,统一自由、安全和司法空间(又称内部安全空间),统一外部安全空间,统一科教文化空间(又称人文空间)。“路线图”规定了发展俄欧关系的具体目标和相关行动计划,对提升双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