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指责美国干涉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5 京华时报

  委反对派联合抵制议会选举

  据新华社电12月1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美国总统布什企图通过鼓动反对派抵制国民议会选举来打击查韦斯政府。

  1日早些时候,委所有主要反对党联合行动,宣布退出国会议员选举,称用于选举
的“电子投票机软件”有舞弊嫌疑。但是,全国选举委员会认为指责没有根据,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查韦斯重申,预定于4日举行选举将是公正的,并指责美政府影响反对派的决定,将之称为“阴谋”。他还在演讲中要求布什为此负责,并称布什为“危险先生”。

  目前,查韦斯的支持者在国民议会中占据了52%的席位,他们计划在此次选举中赢得167个席位中的三分之二,这样就能修改宪法,取消对总统任期的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