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名驻伊美军士兵在费卢杰遭路边炸弹袭击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12月2日透露,有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1日在费卢杰附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丧命,另有11人受伤。这是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军士兵遭遇的最惨重伤亡之一。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12月1日。路透社消息称,当时这10名美军士兵正在费卢杰外进行徒步巡逻。他们都来自海军陆战队第二师。

  路边炸弹又被美军称为“简易爆炸装置”。美军称,1日发生爆炸的路边炸弹由数个大炮弹制成,因而威力巨大。在11名伤员中,已经有7人返回工作岗位。海军陆战队在一份声明中称,伤亡士兵所在部队仍将在费卢杰以及附近地区继续清剿伊拉克武装分子。

  费卢杰曾是伊拉克抵抗武装要塞。2004年11月,费卢杰的抵抗武装在美军的大规模军事扫荡下瓦解。后来,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又开始着手重建费卢杰,并严防抵抗武装返回该城。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50公里。(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