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关祖马承认与一女子有性关系的报道被指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与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结成三方联盟的南非工会大会和南非共产党2日发表声明,否认了南非《卫报》有关非国大副主席、南非前副总统祖马承认与一名指控他强奸的女子有性关系的报道。

  《卫报》当天报道说,祖马日前向南非工会大会和共产党的领导人承认,他与一名指控他强奸的女子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的。报道还称祖马说,这名女子是他的
女友,其家人都了解两人的关系。

  南非共产党在声明中指责《卫报》的报道严重失实。该党对《卫报》这种追求轰动效应的投机做法深恶痛疾。对南非媒体报道这一事件的方式深感忧虑,因为这种报道已影响到三方联盟,特别是联盟的领导层。

  南非工会大会则指责媒体在玩派系争斗的政治把戏。写稿的记者或是为了提高报纸的发行量在杜撰新闻,或是听信了一些试图毁掉三方联盟和祖马的人的谎言。

  南非《星期日时报》上月报道说,一名31岁的妇女指控祖马于11月2日在他的家中将其强奸。这名妇女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同时她也是南非知名的抗击艾滋病活动家,其家族与祖马是老相识。但迄今为止,南非检察机构尚未决定是否以强奸罪起诉祖马。11月29日,祖马通过其律师发表声明说,警方有关这一强奸指控的调查尚未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