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名儿童和美传教士海地首都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6 重庆晨报

  海地武装绑匪1日劫持了一辆载有11名儿童的校车;同日,一名美国传教士驾车途经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外时也遭绑架。所幸,据悉11名儿童现已被释放。由于海地即将在五周后举行大选,日益恶化的安全形势引发了担忧。

  当地警长迈克尔•卢修斯说,当时几名持枪歹徒拦截这11名孩子乘坐的校车后强行进入车内,并改道向太子港以西一条公路行驶。卢修斯随后说,这伙歹徒起先一直要求
大笔数额的赎金,但后来意识到已被警方跟踪,便在收下15万古德(约4000美元)赎金后释放了这11名孩子。

  据悉,当天另有一名48岁的美国传教士菲利普•斯奈德在太子港附近驾车时被绑架。其妻子安伯•斯奈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她在1日下午接到丈夫一通简短电话,得知他遭绑架和枪击,和她丈夫一同被绑架的可能还有一名七八岁的男孩。

  警方资料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海地国内已发生了1000多起绑架勒索案。娄丹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