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美国没兑现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成了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美国总统布什1日发表讲话,将美国标榜为非洲抗击艾滋病的最坚强伙伴。“我认为,美国拥有独一无二的能力和特别的愿望去抗击这种疾病,”他说。

  尽管布什在讲话中强调,他已承诺在从2003年开始的5年间向艾滋病问题最为
严重的亚洲、加勒比和非洲国家提供150亿美元援助,但为非洲抗击艾滋病争取援助的游说团体“非洲行动”却指出,迄今美国国会兑现的拨款离一半还差得很远。“非洲行动”执行理事萨利赫·布克批评布什政府将药品企业的利益置于拯救非洲人性命之上。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艾滋病日声明中也呼吁各国领导人在遏制艾滋病全球蔓延方面不要只停留在口头承诺,而是重在落实。

  在形势最为严峻的非洲大陆,一些艾滋病患者批评政治领导人未能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抱怨国际社会帮助甚少。即将离任的坦桑尼亚总统本杰明·姆卡帕1日向国民发表讲话说:“这不是开玩笑,艾滋病正消灭我们。日复一日,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

  在印度东部阿萨姆邦小镇戈拉卡德,数十名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当地妇女勇敢地抛下公众歧视的包袱,走上街头,呼吁民众不要对她们退避三舍。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上月21日发布的2005年度艾滋病形势报告显示,印度全国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为513万人,仅次于南非的530万人,位居世界第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