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万中国人面临马来西亚警方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据马来西亚媒体消息,12月1日,马来西亚警方与移民局联手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追查滞留马来西亚境内的外国人。马来西亚《中国新闻》报道说,该国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总监奥曼达立表示,目前滞留马来西亚的中国人约有5万人,包括逾期逗留及非法入境,一旦被捕将被控上法庭。

  建议逾期逗留者自首

  奥曼达立劝请非法滞留境内的中国人,自行向警方自首,否则一旦被警方查获,将依据程序查办。据悉,逾期留境者将面临罚款和被遣返的后果。

  奥曼达立强调,在大规模搜捕行动中,为避免扰民,警方不会挨门逐户去敲门搜查。对逾期逗留的中国人,及对其他国籍的非法移民以及地下劳工、逾期逗留者,执法单位不要有任何成见与歧视,必须一视同仁。

  录像事件成立独立调查组

  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2日宣布,政府已任命马来西亚最高法院原首席大法官德扎丁·阿卜杜拉领导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调查马来西亚警方虐待华人女子事件。

  这个独立调查小组由5名成员组成,分别是德扎丁,一名律师和三名高级政府官员。巴达维告诉美联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