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正式启动“.eu”顶级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05 浙江日报

  记者吴黎明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各成员国电信部长1日在布鲁塞尔正式启动“.eu”顶级域名。企业和机构用户从12月7日起可以申请注册这一域名。

  “.eu”顶级域名是欧盟于2000年在里斯本欧盟首脑会议上倡导设立的,经
过5年的法律和技术准备终于得以正式启动。所有驻欧盟的企业、机构和生活在欧盟的人都可以申请注册“.eu”顶级域名和相关电子邮箱。

  按照欧盟的安排,在今年12月7日到2006年4月7日期间,“.eu”顶级域名的注册只向企业、机构和商标拥有者开放。该域名的注册随后将向欧盟公众开放。

  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介绍,“.eu”顶级域名管理和维护工作由欧盟委员会选定的一家私营的非营利性机构——EURid负责。目前EURid已经授权全球750家企业处理该域名的注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