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巴尔干国家将加强合作以加快入盟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2月2日电(记者王洪起) 斯科普里消息:为期2天的西巴尔干国家外长会议2日在马其顿西南部边陲城市奥赫里德闭幕。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说,西巴尔干各国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和地区合作,以加快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进程。

  联合声明说,克罗地亚开始加入欧盟谈判、欧盟委员会对马其顿在入盟改革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评价、欧盟与塞黑以及与波黑开始就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分别进行谈判,以
及阿尔巴尼亚在实现与欧洲一体化方面取得的进展,这些都证明西巴尔干国家正朝着应该走的方向前进,证明欧盟的扩大进程仍在继续。

  会议期间,与会者讨论了简化签证手续、促进贸易自由化、发展地区市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等问题,并就反恐、反偷渡、反腐败和联手打击毒品与武器走私等有组织犯罪活动交流了经验。

  这次会议是由马其顿政府倡议召开的。来自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黑山、波黑的外长以及欧盟2006年上半年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外长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