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招展招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17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得到了国际展览局的通过,这好比电影制作已经有了‘脚本’,”国际展览局(国展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向记者形象地打了个比方。

  对于1日国展局大会在巴黎通过的这一注册报告,于平认为意义重大。他说:“几年前,国展局投票同意在中国举办世博会,这是对中国的能力、影响、理念的认同。但是,要把这一事情具体落实到世博会的筹备工作中,就必须有具体方案,就相当于电影脚本,而注册报告就是具体方案的体现。有了它,中国在履行承诺和义务方面就有了明确规划。它的通过使中国可以正式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并进行招商、招展和招客工作。”以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世博局局长周禹鹏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当晚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政府全面启动2010年世博会的招展、招商和招客工作。

  周禹鹏指出,中国的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上海世博局将在这一过程中向各国政府提供招展指南。

  他特别强调,为了让更多发展中国家能够参加此次世博会,中国政府在申办之初就承诺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参展,目前该基金已经到位。

  所谓“招商”,就是世博会组织者向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提供特许经营,以吸引更多企业参展。周禹鹏说,根据今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经验,很多企业对世博会特别感兴趣,并在爱知博览会上展出它们的最新科技成果。这不属于国家行为,而是商业行为,因此只能通过招商来实现。

  上海世博会的另一大目标是吸引海内外观众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其中350万人次将来自中国境外。周禹鹏表示,中国政府将通过世界各国的旅游系统,以“招客”的方式吸引包括法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到上海参观2010年世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