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换脸者”梦中“丢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10 重庆时报

  

世界首例“换脸者”梦中“丢脸”(图)

  成功“换脸”的伊莎贝尔被推出手术室据英国《每日快报》2日报道,接受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的法国女子身份终于曝光,这名38岁的法国换脸女子名叫伊莎贝尔·迪诺尔,据悉,伊莎贝尔是在服用了过量镇静药后陷入深度昏睡,被自家一只想要“唤醒”她的宠物狗咬伤的。

  爱犬救主,意外失口

  据报道,现年38岁的伊莎贝尔是法国瓦朗谢讷市的一名单身母亲。今年5月的一天,伊莎贝尔偶然服用了过量的镇静药,在沙发上陷入了深度睡眠之中,形同昏迷。她家的一只拉布拉多猎狗发现主人长睡不醒,于是跳到她身上试图唤醒她,但猎狗无论怎么叫唤伊莎贝尔也没有任何反应。为了将主人弄醒,这只不知轻重的猎狗竟然开始用尖锐的牙齿不断刮擦主人的脸蛋,尽管口鼻处被刮出印子,渗出鲜血,但伊莎贝尔仍然没有痛醒;就这样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最后伊莎贝尔的嘴巴、鼻子处的肌肉被这只猎狗的尖牙刮擦得稀巴烂,鲜血淋漓,惨不忍睹。

  脸剩半张,被禁照镜

  当面目全非的伊莎贝尔被家人送往医院抢救后,医生被她的面部伤势惊得目瞪口呆。由于担心伊莎贝尔看到自己的脸部伤势后会心情崩溃,医生禁止她从镜子中观看自己。

  据悉,伊莎贝尔脸部原来鼻子和嘴巴所在的地方,已经被狗啃出了一个“大洞”,据对“换脸手术”提供咨询的澳大利亚外科专家埃尔·欧文教授道:“宠物狗咬掉了她从鼻骨到下巴处的所有皮肤和肌肉,她仍然拥有下颚和牙齿,可是如果不接受换脸手术,你简直不敢直接看她的脸,因为那儿有一个大洞。”

  主人遭殃,“祸首”被诛

  据悉,那只“罪魁祸首”的猎狗后来被当地官员强行处死,因为当地官员认为这只狗显然会对他人构成威胁。

  一名家庭消息来源道:“伊莎贝尔遭遇了世界上最无法想象的可怕伤势,可是这一伤势并不是出于狗的恶意攻击,它只是想唤醒她而已。它不停地用牙齿摩擦着她的脸,直到她脸上的肌肉开始掉下来。也许另一件最悲哀的事情,就是这只狗后来被处死了。”一名邻居也道:“伊莎贝尔的狗非常可爱,它决不是故意伤害主人的,因此它后来被处死,真是太令人悲哀了。”

  还将接受骨髓移植

  据欧文教授称,如果“换脸手术”彻底成功,那么伊莎贝尔将来可以变成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女人。经过11月27日的换脸手术后,伊莎贝尔还要面临另一个可怕的手术———从那名死去的捐赠者身上进行骨髓移植,这样做的目的可以减少新脸发生排异反应的危机。欧阳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