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最大在野党主席拉霍伊经历空中惊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7 国际在线

  

西班牙最大在野党主席拉霍伊经历空中惊魂(图)

  拉霍伊幸免于难但右手的一根手指骨折

  国际在线报道:对于西班牙最大在野党人民党的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来说,这两年实在是流年不利——本来有望在去年的大选中获胜成为首相,结果被“3.11”恐怖袭击搅
和了;12月1日,他所乘坐的直升机在马德里附近的城镇刚起飞不久就坠落,其余5名乘客都毫发无损,只有拉霍伊断了一根手指。

  从10米高的地方摔下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拉霍伊当天上午在人民党马德里大区负责人埃斯佩兰萨·阿吉雷陪同下,前往马德里以西25公里的莫斯托莱斯市参观了当地刚落成的警察大楼,并在当地市长帕尔洛的盛情邀请下乘坐直升机游览莫斯托莱斯市区景观。

  直升机在附近一个斗牛场起飞,大约上升到10米高度时突然下坠,机翼碰到斗牛场的墙然后坠落在斗牛场外面。这一幕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得够呛,幸好坠毁的直升机没有爆炸起火,拉霍伊在保镖和警察的帮助下率先从飞机残骸中走出来时虽然面带微笑,但看起来脸色苍白,明显是受到惊吓。被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后证实他只有一根手指骨折。

  直升机上的其他乘客也都幸免于难,包括两个驾驶员和一个摄影师。据阿吉雷描述,当时他们正在谈话,完全不明白发生什么事。他说:“这真是一个奇迹,除了拉霍伊的手指,我们都毫发无损。可能是因为我们的高度很低,如果我们当时正在预定的高度飞行,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们所乘坐的是当地警方配置的贝尔206直升机,也是西班牙第一架专门用于空中巡逻预防犯罪的警用直升机,今年1月26日才正式服役,在服役前已经通过了所有技术检测,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出事。

  延续了去年的霉运?

  坠机事故发生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王储费利普,以及拉霍伊的政治对手——首相萨帕特罗都致电拉霍伊表示安慰。而有西班牙媒体调侃大难不死的拉霍伊是延续了去年的霉运。

  去年的西班牙大选,当时的首相阿斯纳尔亲手挑选的拉霍伊在各种民意调查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就在大选投票前几天的3月11日,首都马德里火车站发生了大爆炸。之后,西班牙政府立刻将矛头指向巴斯克地区分离组织“埃塔”。但是随着“基地”组织的“招认”,越来越多的西班牙民众认为人民党政府在这一问题上撒了谎,有意愚弄公众。于是,许多选民“临时”改弦更张,将票投给了工人社会党首相候选人萨帕特罗。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