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超前“规划”下届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引发日前以色列政坛地震的以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日说,他对连任成功充满信心,并计划在任期内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获任心气高

  当天,沙龙出席在特拉维夫召开的新闻编辑问答会。刚刚另立门户的沙龙说,利库
德集团内部的争斗是促使他退党并另建新党的原因,他不愿意“浪费时间”对付反对者,以推行他有关结束巴以冲突的计划。“我之所以决定离开(利库德),是因为我有长远目标。我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和平协议,然后实现和平。而我在多年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内看不到有这种动力,”他说。

  对于明年3月的议会选举,沙龙自信地说:“我将赢得选举。”

  沙龙上周突然退出利库德集团,组建“前进党”。沙龙此时的自信并非毫无道理,至少多项民意调查都对他有利。以色列《国土报》1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支持沙龙当选下届政府总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工党新任主席佩雷茨。

  西岸不言弃

  沙龙说,如果如愿连任,他将遵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实现巴以和平,“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我将准备好做出痛苦的让步”。

  关于巴以和谈,沙龙没有透露更多具体的计划,只表示不会再实施诸如撤离加沙之类的单边撤离计划,以色列也不会放弃约旦河西岸的大型定居点,在未来的和平协议中,以色列将控制约旦谷地。

  沙龙还敦促巴勒斯坦当局“避免再犯过去的错误”,在恢复政治谈判前,管制巴武装人员。如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明年1月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表现抢眼,和谈将受到阻碍。沙龙说,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谈判,并反对它参加选举。如果哈马斯候选人通过以色列军事关卡,以色列会逮捕他们。

  警告伊朗

  沙龙同时警告说,以色列决不允许近邻伊朗拥有核武器,虽然通过军事手段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存在,但外交手段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

  沙龙认为,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不仅使以色列受到威胁,也让整个中东地区及其他国家受到威胁……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应对这种情况,但以色列不会(在遏制伊朗核计划方面)出面领导国际社会,而会同那些反对伊朗发展核计划的国家密切磋商”。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