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乖乖女赴伊当“肉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比利时人米丽埃尔·德戈克原本是一个典型的“邻家女孩”:父亲是工人,母亲在医院上班,她生长在一个安宁的街区,中学毕业后成为面包店店员。但她父母做梦也想像不到,今年11月,38岁的她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以“圣战”的名义,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实施自杀式爆炸。

  典型的“邻家女孩”

  在邻居的眼中,米丽埃尔童年时和寻常小孩没有什么两样。“她完全是一个平常小孩,”邻居让尼娜·萨曼对美联社记者回忆说,“下雪的时候,她会和其他小孩一起扛着雪橇到小山上玩。”

  进入青春期后,米丽埃尔开始变得叛逆起来。她抽烟、酗酒、吸毒,有时还离家出走。“有一次,我甚至到170公里以外的地方去把她找回家,”莉莲说。与学习比起来,米丽埃尔更热衷于谈恋爱,“我都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少男朋友”。

  与宗教极端分子结婚

  米丽埃尔成年后去了比首都布鲁塞尔,她在那里与一名阿尔及利亚人结婚,并深受此人影响。此后,米丽埃尔开始转变宗教观念。米丽埃尔的第二任丈夫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伊萨姆·戈里斯。3年前结婚后,米丽埃尔跟随戈里斯去了摩洛哥。

  当米丽埃尔从摩洛哥回到比利时后,莉莲几乎都不认识她了。米丽埃尔的装束也发生了明显转变。起初,米丽埃尔只是戴着头巾。后来,她穿上长袍,戴上头巾,只把面部露出来。最后,她穿上波尔卡,把自己从头到脚裹起来,只露出眼睛。

  袭击美军巡逻队

  米丽埃尔和戈里斯后来都加入了一个信奉“基地”组织意识形态的恐怖组织,并决定成为自杀袭击者。比利时司法部门11月30日说,米丽埃尔11月9日对一个驻伊美军巡逻队发动自杀式袭击,却只炸死了她自己一人。而戈里斯也在试图发动另一次自杀袭击时被打死。

  “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充当“肉弹”的)西方女性。这个比利时人嫁给了一个极端分子,并被转化成为‘圣战’战士,”比利时警方官员格伦·奥德纳特说。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