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算缠身安南推迟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联合国在1日晚些时候发布声明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推迟了原定于3日开始的为期两周的亚洲之行,原因是联合国目前正在对预算进行辩论。

  联合国发言人玛丽•冈部说,安南已向中国、韩国、日本和越南通报了推迟访问的消息。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上周说,如果联合国改革不能取得进展,美国将要推迟2006~2007年联合国预算的通过。

  负责联合国预算的官员警告说,联合国是“依靠资金而不是空气”在维持运转。他表示,如果按照美国的建议行事,联合国将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成为不折不扣的“世界头号债务人”。

  即将访问日本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月30日强调,日本不应该把缴纳联合国会费和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两件事联系起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2月1日表示,日本承担的会费负担过重。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