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执行第1000例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杀妻凶手肯尼思·李·博伊德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被执行注射死刑,凌晨2时15分被宣告死亡。他是美国1976年恢复死刑以后第1000个被处死的囚犯。

  博伊德一直通过律师上诉并恳求北卡罗来纳州州长迈克·伊斯利网开一面,直到死刑前一天都没有放弃努力。但是奇迹始终没有发生。

  57岁的博伊德死前就表示自己不想成为这么一个不光彩的里程碑式人物。“我不喜欢被记成一个数字。”他说。

  博伊德原本当不成“第1000个”。全是因为弗吉尼亚州的死刑犯罗宾·洛维特在最后关头争取到州长的宽大处理,才让博伊德成了补缺的人选。(新华社12月2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