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子注射细胞成功“换脸” 面目基本保持原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英国女子凯瑟琳·道林在一场火灾中被重度烧伤,虽然没有像法国女子伊莎贝尔那样接受换脸,但在先进的美容技术的作用下,她逐渐长出了一张“新脸”。凯瑟琳也成为全世界通过细胞注射手术“换脸”的第一人。

  现年31岁的凯瑟琳是英国曼彻斯特市考尔顿地区的一名家庭主妇,在3年前的一场火灾中,她全身80%的皮肤被烧伤,脸也被烧得面目全非。苏醒过来后,凯瑟琳花了6个月的时
间接受了皮肤嫁接和物理疗法,并接受了好几次整容手术,但她的脸看上去仍然十分可怕。

  一年半前,凯瑟琳从报上读到一篇有关胶原蛋白的文章,这是一家美国公司发明的防止皮肤衰老的美容技术。据悉,人体内的自然胶原蛋白可让皮肤保持年轻,一旦皮肤衰老,生产胶原蛋白的纤维原细胞就会崩溃,而该科技就是人为制造出让皮肤年轻的胶原蛋白。根据这种技术,科学家从患者皮肤最嫩的耳朵旁取下一小片皮肤样本进行培育,几个月后,皮肤样本会分化出许多有用细胞,包括纤维原细胞,这些细胞被重新注射回患者脸上后,可以使他们的脸蛋变得年轻。

  去年夏天起,凯瑟琳开始接受这种注射手术。如今,她已经长出了一张“新脸”。英国医生说,与法国女子伊莎贝尔接受的换脸手术不同,凯瑟琳的“新脸”会基本保持她原来的模样,最终会在脸部留下一些浅浅的疤痕,不过要细看才能看得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