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解决对朝企业金融制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2日电 (记者姬新龙)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要求美国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协商解决美对朝鲜企业实施的金融制裁问题,认为这是“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必要条件”。

  发言人说,美国正在以“伪造货币”、“走私毒品”等借口,给朝鲜贴上“不法国家”的标签,并借捏造之词对朝鲜企业实施金融制裁。

  发言人说,美国的施压攻势不仅违背了共同声明的精神,也使得朝鲜无法履行已经作出的承诺。因此,解除金融制裁不仅是关系到履行共同声明的根本问题,而且也是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必要条件。

  发言人指责美国出尔反尔,在朝美曾经商定要举行双边团长级会谈讨论解决金融制裁问题后又拒不举行会谈。他表示,美国如果真心希望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就必须履行它所作出的相关承诺。

  10月21日,美国宣布将八家朝鲜企业列入黑名单,冻结这些企业的在美资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