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下最后通牒威胁杀死4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2日播放了一盘录像带,半岛电视台解说员称,日前在伊拉克绑架四名西方人质的武装分子要求在8日之前释放所有关押在美国和伊拉克拘留中心的囚犯,否则杀死人质。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份录像带中显示了四名被绑架的人质的画面,他们分别是两名加拿大人、一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加拿大人正在用盘子吃东西,看上去似乎是一些阿拉
伯甜食。而另一个画面中显示英美人质对着镜头说话,但是录像带并没有声音。四名人质均显得惊恐万分。

  半岛电视台援引来自绑架者的一份声明说,他们要求美英政府从

伊拉克撤军。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武装组织此前曾自称为——“正义之剑旅”(Swords of Righteousness Brigade)。

  在录像图像的角落里可以看到两把交叉的黑剑,以及用红色阿拉伯文书写的该组织的名字,这些标志在该组织11月29日公布的录像中也出现过。

  四名人质都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援助机构“基督教调解人组织”(Christian Peacemaker Teams)成员,于11月26日在巴格达大学附近被挟持。加拿大总理马丁12月2日表示,将与伊拉克、美国和英国政府配合共同争取营救人质。

  包括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在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目前为止已经绑架了超过225名人质,其中至少38人被杀害。(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