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远古有巨人不是传说?俄考古学家发现巨人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3 汉网

  最近几年,世界不少国家的考古学家通过研究调查发现,许多著名的神话并非凭空编造出来的,而是真有其人、确有其事。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著名考古学家恩斯特·穆尔达舍夫曾率领一个考古小组远赴西亚和北非进行考察。最近,他通过一档电视访谈节目表示,考察小组在叙利亚有重大发现,他们找到了传说中的古代巨人墓。

  在古希腊神话中曾有过关于泰坦巨人的描述,他们一共6男6女,是天神乌拉诺斯和
母亲大地女神的孩子。一直以来,欧洲人普遍认为巨人只是神话中的艺术形象,现实世界根本不曾存在过这样的“庞然大物”。对此,穆尔达舍夫表示:“的确,我们无法想象这一切,但通过对历史遗迹的考察,我越来越觉得,巨人确实曾经存在于我们的星球。”

  穆尔达舍夫今年年初率领一个考古小组前往叙利亚、黎巴嫩和埃及这3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对当地的许多历史遗迹进行考察,并深入荒僻山区,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于5月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脚印,数月后,又在该国发现了巨大的坟墓。

  穆尔达舍夫说:“我们在叙利亚阿勒颇市远郊的一个村子里发现了巨人墓……那个地方有两处坟地,一处在山脚下,附近还散落着墓碑的碎块,它们拼起来差不多有1.8米高……另一处在20公里外的山顶上。据我们的测量,下面的墓穴应该是长方形的,大概有近10米长,听当地人说,这里是一个7.5米高的古代巨人的墓地。他们告诉我,很久之前,这个巨人从也门来到叙利亚,最后在这里被杀害了。”

  令考古小组遗憾的是,两个墓穴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山顶上的墓穴两年前被盗墓贼“光顾过”,破坏程度十分严重。穆尔达舍夫表示:“我们很想进行挖掘工作,但穆斯林国家禁止我们这样做,他们认为这种行为会亵渎神灵。目前,我们仍在设法与当地政府及有关机构协商,希望能有更多的探索机会。”

  穆尔达舍夫还指出,在挖掘工作开始之前,他不能让所有的人都相信考古小组找到的就是远古巨人墓,但综合各国传说中关于巨人的记载,他认为在地球上的确曾有过一个族群,他们活动的范围很广,在东欧、北欧、中亚、东亚、北非及整个美洲地区都有他们留下的痕迹。他表示,考古小组将于明年再次前往叙利亚,就寻找巨人遗迹进行更多的考察工作。(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