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明确反对美国的联大临时预算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明确反对美国的联大临时预算提议,并警告说,如果预算案得不到通过,联合国将陷入财政困难。

  安南当天与联合国职员展开直接对话,庆祝传统的联合国职员日。在回答有关联合国目前面临的预算案危机问题时,安南说,某个国家建议联合国应以3个月的临时预算来替代正常的2年期预算,这不是在为联合国考虑。他指出,联合国的职责不是改革,联合国的
职责是完成联大、经社理事会和安理会授权的任务。他强调说,那些对改革和当前活动都会造成风险的倡议,联合国不会予以采纳。

  联大目前正在就安南提交的总额为36亿美元的2006至2007年两年期联合国预算案进行讨论,并应在12月31日前批准该预算案。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上周说,联大目前正在商讨联合国秘书处管理改革的具体方案,新预算应涵盖改革造成的机构、项目和人事变动,因此应等到秘书处管理改革方案确定之后,再审议批准新预算。他提议联大先批准一项为期3至4个月的临时预算。

  联合国发言人1日晚宣布,因联合国预算等紧迫的政治问题,安南决定推迟对中国、韩国、日本和越南四国的访问。安南2日晚些时候对记者表示,考虑到联大预算案正进入一个关键时刻,他决定推迟对亚洲的访问,希望能够在这里与各成员国一道推动联合国预算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