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议会上院议长会见中国观察员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日电(记者任瑞恩陈俊锋)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2日会见了由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武韬率领的哈总统选举中国观察员代表团。

  阿贝卡耶夫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友好邻邦,两国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密切,中国观察员代表团关于哈总统选举情况的意见对哈非常重要。他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7月访哈期间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签署了关于建立哈中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
明,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发展水平。他希望,哈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保持定期交流,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武韬说,发展同哈萨克斯坦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中国政府将与哈政府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中方相信,定于12月4日举行的哈总统选举将会顺利进行。

  当天,哈外交部长托卡耶夫也会见了中国观察员代表团。12月1日,哈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茹马别科夫会见了中国观察员代表团,介绍了哈总统选举准备情况。

  由11人组成的中国观察员代表团于11月26日抵达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并于30日抵达哈首都阿斯塔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