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再次发生较大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2日电(记者冷彤)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南70公里处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2日再度发生较大规模喷发,火山口喷出的水蒸气和火山灰高达4500多米。

  据墨全国减灾中心当天发布的公报,这次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6点53分,并持续了近30分钟。当天上午9点20分火山又再次喷发,但持续时间不长。

  公报说,在过去24小时内,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已先后发生了70次低强度喷发,但不会造成危险。墨西哥政府已发出“黄色1级”警告,提醒人们不要进入距离火山12公里范围内的地方。墨西哥联邦区政府还提醒市民尽量少出门或在户外活动时戴上口罩。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5452米,是墨西哥第一高峰。该火山于2.3万年前首次喷发,1994年底结束休眠状态,开始进入活动期。1997年6月30日曾发生较大喷发,喷出的火山灰和水蒸气高达1.5万米。“波波卡特佩特”是印第安语,意为冒烟的山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