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阿富汗爆发边境争端 两国关闭边境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巴基斯坦军方2日称,该国安全部队已经关闭了该国西部同阿富汗的主要边境通道。

  此前双方均指责对方殴打本国边境士兵。

  据路透社报道, 连接巴基斯坦查曼和阿富汗斯平博尔达克的一个主要边境站1日晚
已经关闭,此前巴基斯坦指责阿富汗方面绑架并殴打巴方一名准军事人员。

  巴方准军事部队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名士兵昨晚被释放,但是他遭到严重伤害”。这名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关闭了上述边境站,今后何时开放将等待命令。

  但阿富汗方面则指责是巴方士兵非法越境并殴打了阿方边境士兵。斯平博尔达克地方专员卡利科表示,巴基斯坦边境士兵越过边境殴打了阿富汗士兵,阿方随即逮捕了一名巴方士兵。

  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巴阿边境气氛开始变得紧张,双方都将更多的军队调拨到边境地带。

  巴阿边境只有两个主要的边境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