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航空公司罢工9天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持续了9天的阿根廷航空公司罢工2日结束,但是要到下周初该公司所有航班才能正常运营。阿航直接损失达1200万美元,全国各行业因此蒙受的损失数字可能达数亿美元。

  阿根廷航空公司驾驶员和技师大罢工是24日下午突然爆发的。阿航罢工的原因是驾驶员工会和技师工会从几个月前开始要求公司大幅度提高工资,以弥补2001年危机以来工资
收入的损失。在劳工部干预和调解下,9月份劳资双方曾达成一项临时协议,部分提高了工资。该协议到期后,公司仍拒绝接受工会提出的提高工资方案,于是两家工会在事前未经宣布的情况下突然举行罢工,使该公司航运顿时陷于瘫痪。工会同时还要求公司让被解雇的数十名职工复职。

  阿航罢工后,在劳工部协调下,阿航与两家工会举行了多轮谈判一直未能达协议。由于阿航是全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其客运量占国内客运市场的90%,所以阿航罢工实际上已经造成阿根廷全国空运几乎全部陷入瘫痪。到今天为止,共有380多个航班被取消,95000名多旅客受困滞留。这次罢工沉重地打击了国内旅游业。据有关方面统计,各主要旅游景区的旅馆订房有40%到60%被取消。

  这种状况引起了包括该公司内部未参加罢工的其他行业工会在内的阿根廷各界强烈不满,纷纷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恢复阿航的运营。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劳工部1日做决定,限期两个工会组织在24小时内复工,否则将对其处以高达1000万比索(约330万美元)的罚款,甚至可能吊销其注册登记,取缔其合法资格。

  迫于这一压力,阿航驾驶员工会和技师工会接受了政府提出的和解建议,停止罢工。同时阿航也做出了相应让步,同意再次部分提高工资,恢复罢工期间开除的373名职工的工作。双方同意在90天内开始谈判,重新确定工资水平。但是,由于该公司的飞机已连续9天没有维修,估计要等到下周初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