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要求石油消费国加强炼油设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日电(记者宋国城)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日在维也纳呼吁原油消费国进一步增加炼油设施投资,提高炼油能力,与欧佩克一起共同保障原油市场稳定。

  法赫德在为期一天的欧佩克与欧盟第二轮能源对话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表示,炼油能力不足仍然是目前国际市场不稳定的因素之一,欧佩克虽然不能对此承担责任,但也在努力
为增加炼油能力做贡献。他认为在目前高油价时代,石油消费国应该重新考虑他们的税收政策。

  法赫德认为欧佩克目前不应削减原油产量,并预计欧佩克将于本月12日在科威特举行的部长级会晤不会作出削减原油产量的决定。他同时认为,未来5年内欧佩克的原油日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约3000万桶提高到3800万桶。他还预测说,国际市场油价在2006年第一季度不会低于每桶40美元。

  参加欧佩克与欧盟能源对话会议的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针对欧佩克关于消费国调整税收政策的要求说,考虑到保护环境和欧盟能源匮乏的现实,执行严格的税收政策是必要的。

  今年6月9日,欧佩克与欧盟曾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能源对话会议。欧盟是仅次于北美的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地区,加强双方在石油领域的合作是此次欧佩克与欧盟能源对话会议的中心议题。双方一致认为,必须进一步提高炼油能力,以保证原油市场价格稳定。双方还决定在科威特成立一个合作研究中心,研究与石油开采和储备有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