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期看淡气氛弥漫房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3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第十八届房交会昨天揭幕,沪上各大品牌房地产开发商纷纷亮相,房产商的参展热情普遍高涨,想方设法进行促销,但参观者多半表现出观望的情绪,出手较谨慎。

  折价优惠五花八门

  记者在展会上采访了不少开发商,房价打九五、九七折较为普遍,与以前一些促销
手段相比,这一次要实惠得多。一地处宝山共富新村附近的多层复式楼盘均价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打出“惊喜折扣,凡购买此房产可以在总价基础上减去3万元”的优惠措施;位于浦东碧云地区的一处公寓推出的优惠是每平方米6800元起售,首付12万元起,签约买房还可获得每平方米500元的优惠,并送家具、家电、装修等。

  参观者大多在观望

  与开发商的热情相比,参观者的态度可谓“冰火两重天”。作为2005年的最后一场大型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本次房交会被看作是明年楼市走向的风向标。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一位前来参观的市民李先生,他说他主要是来领领行情,除非看到特别中意的房子才会出手。记者在闵行莲花路附近一处楼盘的展台前看到,销售人员手拿话筒,不停地吆喝:“看房班车马上出发,来回接送,要看房的人到这里集合。”可是5分钟里,应声看房者还是寥寥无几。

  地产精英看好后市

  在房展会开幕的同时,地博会2005年度房地产领袖观点论坛如期举行。上海房地界代表上海城开集团的总经理倪建达说:“明年、后年的房地产业对上海来讲可能面临的是严峻的考验。我认为是短期看淡,中长期看好。我个人认为2007、2008年将是上海房地产业重新发力的时候。”

  (详见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