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地铁爆炸案嫌犯被引渡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法国司法部长帕斯卡尔·克莱芒1日对媒体证实,参与制造10年前巴黎地铁爆炸案的嫌疑犯、阿尔及利亚籍的拉姆达当天从英国被引渡到法国,并交与法国司法机关。

  35岁的拉姆达曾因制造阿尔及尔机场袭击事件被阿司法部门缺席判处死刑。法国当局经调查后认定,拉姆达为1995年巴黎地铁爆炸案的资助人,随即发出缉捕令。

  拉姆达10年前在英国被捕后一直关押在伦敦附近的贝尔马什监狱,他曾竭力避免被引渡到法国,英国也一直以嫌疑犯不能在法国受到公平对待为由拒绝引渡拉姆达。法英双方为将拉姆达从英国引渡到法国受审的争执持续了10年之久,最终英国还是同意了法国的引渡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