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邻家女孩”到巴格达“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欧洲首名女“人弹”身份曝光震惊比利时

  新快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日报道,法国情报官员称,一位改信伊斯兰教的比利时妇女成为欧洲首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该女子最近在伊拉克实施自杀式爆炸时身亡。这一消息,引起欧洲世界极度恐慌,与此同时,该女“人弹”的身世也就成了焦点。

  少女时代有点反叛

  现年38岁的穆里尔·迪高库伊出生于比利时南部城市沙勒洛市,并在当地读完了中学。在邻居眼中,少女时代的穆里尔是一个典型的“邻家女孩”。一名叫做詹妮·萨梅恩的邻居道:“她在孩提时代绝对正常。”像许多性格有点反叛的女孩一样,少女时代的穆里尔曾经吸过毒,爱好抽烟和喝酒,喜欢男孩甚于喜欢读书,并且曾数次离家出走。

  然而,这一切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个普通的比利时女子会在上个月潜往伊拉克巴格达市,用绑在腰间的炸弹引爆了自己,成为了第一个执行自杀式炸弹袭击的西方女性!

  

从“邻家女孩”到巴格达“人弹”

  上图:一名比利时读者在看当地报纸,报纸头版头条刊登了西方国家第一女“人弹”的大幅照片。

  被“洗脑”后到伊拉克施袭

  2001年,一名阿尔及利亚籍情人说服穆里尔皈依了伊斯兰教。2002年,穆里尔就嫁给了一名生于比利时的摩洛哥男子伊萨姆·戈里斯,并跟他一起去了摩洛哥生活。

  穆里尔和丈夫戈里斯后来在布鲁塞尔最贫穷的地区圣吉尔斯区租了一间月租255英镑的两室公寓,在那儿生活了两年。然而今年9月中旬,夫妇俩突然离开,并对房东称他们将到肯尼亚寻找戈里斯的父亲。

  然而肯尼亚显然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地,穆里尔和丈夫戈里斯乘车经过土耳其、叙利亚,进入了伊拉克境内。11月9日,穆里尔在巴格达附近一个美军巡逻队旁拉响了绑在身上的炸药,关于死亡人数的报告存在冲突,一说穆里尔只炸死了自己,一说穆里尔炸死了6人。同一天,穆里尔的丈夫企图在另外一处美军巡逻士兵旁引爆身上的炸药时,被美军士兵发现,并被乱枪击毙。

  身份曝光震惊比利时

  两周后,美军士兵调查并证实了这名在伊拉克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女性竟然是一名比利时女子,11月29日,当穆里尔的父母在比利时家中的电视上看到这条新闻时,他们立即惊恐地意识到,这个女“人弹”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女儿。12月1日,比利时当地报纸的头版刊登了穆里尔漂亮、友好的笑脸照片,旁边用斗大的标题写道:《这是死在伊拉克的比利时自杀式炸弹!》。

  据悉,这一事件震惊了整个比利时。比利时警察局长格莱恩·奥德纳特道:“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一名西方女人,一名嫁给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比利时人,成了一名杰哈德自杀炸弹。”(木子)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