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选前加强警戒 伊禁止外籍阿拉伯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随着伊拉克12月15日大选日期的临近,全伊加强了安全警戒。伊政府官员12月2日称,内政部已经禁止非伊拉克籍阿拉伯人入境,直待另行通知。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高级官员称,这是内政部长贾布尔在11月29日作出的决定。其中1名官员说,该举措是大选安保措施的一部分,包括机场、边境检查站、港口在内的全部边境地区都要执行。他还说这条禁令的期限是不固定的。

  另1名官员则称这条禁令将持续到12月17日止,正好是大选过后2天。两名官员都表示,禁令在执行过程中将不会出现例外。

  巴格达国际机场一名移民局官员透露,当局已经从11月30日开始执行这条禁令,一些已经抵达巴格达的(非伊籍)阿拉伯人不得不乘坐下一趟航班返回,但这名官员并没透露到底有多少人被遣返。

  

大选前加强警戒 伊禁止外籍阿拉伯人入境

  上图:工作人员在巴格达街头张贴大选的海报。

  新闻链接:保、乌两国本月从伊撤军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2005年12月1日报道,为了兑现总统尤先科在竞选时许下的承诺,乌克兰政府定于12月31日前将目前在伊拉克的876名士兵撤回国内。保加利亚则表示,该国将在12月15日议会选举以后撤出380名士兵。

  此外,其他几个美国在伊拉克的盟国也都有撤军的意向。据称意大利军队正准备向议会提交撤军时间表。

  尽管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12月8日宣布把驻伊拉克自卫队600人的驻扎期限延长一年,但有报道称,小泉内阁可能在晚些时候做出在明年5月前后撤军的决定。

  日本和韩国驻伊军队主要负责协助伊拉克重建事务,英国和澳大利亚军队则为美军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支持,而意大利和波兰军队负责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如果他们削减甚至完全撤回驻伊拉克军队,驻伊拉克的非美国军队将在明年夏天之前减少一半以上。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