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在监狱当缝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工作收入按件计算,多劳多得

  新快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12月2日报道,俄联邦惩罚执行局局长卡利宁宣布,现在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第十监狱服刑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已被安排在监狱缝纫车间工作,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霍氏被培训成缝纫工

  卡利宁宣布:“在一视同仁的基础上,已经为正在服刑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安排了劳动任务,经过短期培训后,他作为缝纫工,已开始上班。”

  在回答前首富新工作工资收入多少的问题时,卡利宁说:“他的工作是计件的,做多少挣多少,多劳多得。霍多尔科夫斯基缝制的都是订做的衣服。”

  律师将为霍氏向欧洲法庭上诉

  11月29日上午,霍多尔科夫斯基新闻中心宣布,前首富的两名辩护律师莫斯卡连科和施米特前往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第10监狱会见当事人,商谈向欧洲法庭上诉事宜。监狱长叶斯特拉托夫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称犯人应工作到18时,不能例外。律师随即向俄联邦惩罚执行局局长卡利宁和俄联邦人权事务特使卢金投诉,指责监狱当局侵犯了犯人霍多尔科夫斯基接受律师服务和向欧洲法庭上诉的权利。

  卡利宁局长在谈到前首富的律师对监狱管教人员的指控时表示:“监狱管教人员的所有行为完全符合法律要求。任何人都没有禁止律师会见自己的当事人,但犯人的作息日程不能违反。工作日结束后,(监狱当局)已允许律师会见霍多尔科夫斯基。根据法律规定,律师有权与自己的当事人进行4个小时的交谈,只要不违反作息日程,他们可以随意会谈。”

  

俄前首富在监狱当缝纫工

  上图: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监狱中理了短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