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承认收买伊媒体 辨称是为让民众获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0 国际在线

  

美军承认收买伊媒体辨称是为让民众获真相(图)

  2005普利策奖-美军押送俘虏

  

美军承认收买伊媒体辨称是为让民众获真相(图)

  死于白磷弹的费卢杰村民,衣服无损却皮肉尽化,死状恐怖。

  国际在线消息:驻伊美军官员12月2日首次承认曾秘密收买伊拉克报纸刊登正面新闻,并解释称这是为了能够在与敌人的宣传战中使伊拉克民众获得真相。

  综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联社的报道,驻伊美军官员说,他们曾经提供稿件并且在伊拉克报刊上刊登,“这与购买广告、评论社论版面功能一样,这是在伊拉克司空见惯的事情”。

  驻伊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在声明中称,军方通过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林肯组织”(Lincoln Group)等第三方,在伊拉克营销正面报道以降低报纸发行人的风险,“任何承包商如未能达到我们预想的效果,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

  约翰逊指出,这一宣传计划对于伊拉克战事非常重要,“争夺伊拉克宣传空间的斗争一直都在进行。伊拉克充斥着误导性信息和宣传,这些都来自于妄图诋毁伊拉克政府和联军的敌人,他们抓住每一个机会使伊拉克人民感到恐惧和威胁。”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则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让事实显露,让真相显露。”

  国防部记录显示,美军宣传战中的承包商之一“林肯组织”与军方至少签署了两份合同,提供媒体和公关服务。其中一份合同价值600万美元,用来在伊拉克作公关和广告、在伊拉克媒体上作正面报道。另一份价值高达1亿美元的合同为期五年,通过录像、印刷品和网络产品进行媒体运作,但美军发言人称这与伊拉克宣传计划无关。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该宣传计划是否违反了法律或国防部政策,国防部仍旧在收集有关该计划的信息以及用来支付伊拉克报纸和记者做有偿新闻的数百万元美元合同。(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关注美军战略大调整2005-11-03 09:0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