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大西洋第14号飓风“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日说,热带风暴“埃普西隆”当天增强为大西洋今年第14号飓风,但它不会对陆地造成威胁。

  “埃普西隆”飓风目前距亚速尔群岛以西1965公里,最大风速每小时120公里。其威力可能在2日晚间或3日逐渐减弱。

  美国气象官员此前曾宣布,今年大西洋飓风季已于11月30日结束。对于迟来的“埃普西隆”,气象专家说,虽然这种情况并非首次,但仍不同寻常。今年6月至11月的大西洋飓风季创下了一系列历史纪录,共有26场热带风暴,其中14次威力达到飓风级,“卡特里娜”、“丽塔”和“威尔玛”飓风强度达到5级,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气象专家日前警告说,明年大西洋水域的飓风很可能依旧活跃。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康拉德·劳滕巴赫说:“历史趋向表明,大气结构和海水温度可能带给我们另一个季风活跃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