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寒冷天气使纽约市场油价升至每桶5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2日电由于天气预报表明美国部分地区将更加寒冷,在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的带动下,2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重回每桶59美元以上。

  本周末暴风雪将袭击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中西部地区是美国天然气取暖最集中的区域,而东北部地区则是全球最大的取暖用油消费市场。中西部地区即将迎来的低温天气推动了天然气价格上涨,原油、取暖用油和汽油价格也随之走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当天表示,该组织各成员国支持把产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他还暗示,欧佩克不会在本月12日的会议上决定改变产量。

  受上述因素影响,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每桶上升85美分,收于59.32美元。伦敦市场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每桶涨90美分,收盘价为57.0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对汽油的需求依然十分旺盛,这可能导致油价近期内再次突破每桶6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